首页 > 学位工作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43个博士硕士学位点的自我评估工作

作者:时间:2018-01-08点击数:


单 位:研究生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的要求,学校制定了《广东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广工大学位字〔2015〕7号),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和部署。按照要求,评估工作分为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其中2014-2018年为自我评估阶段,2019年为随机抽评阶段。从2016年起,截止到2017年12月,我校所参评的43个学位点(含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7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1个)的自我评估工作已全部完成,校内外专家组一致认为所参评学位点全部达到“合格”要求。
  自我评估是学位点开展自查自纠、发现薄弱环节、规划改革路径的重要手段。根据评估方案,所有参评学位点均采取学科内部论证、校内专家组交叉评审、校外专家组进校诊断等多环节相结合方式开展。各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按评估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落实具体工作,确保了自我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确保评估实效,研究生院除了制定详细评估计划、配套评估经费之外,还通过总结交流评估经验、制定评估组织标准等方式,着力保障评估工作的规范化与标准化。良好的工作机制还吸引了广西科技大学、五邑大学等高校向我校取经。研究生院领导分别多次出席各学位点校内和校外专家评估会,代表学校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同时希望专家们能严格要求、不吝赐教、多找问题、多提意见,帮助我校进一步厘清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思路。
  下一步,学校将于2018年底报送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各学位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教育部将于2019年起开展抽查工作。希望各参评学位点按照校内、校外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学位点建设积累的宝贵经验,创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图 研究生院)。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