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委员会 > 正文

2014年度国家抽检我校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

作者:时间:2015-11-03点击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办下发了《关于反馈2014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检通讯评议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15]32号),从我校2012~2013学年度毕业博士生中随机抽检我校8篇博士学位论文,检查结果全部合格。

  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2014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学位〔2014〕5号),抽检范围为上一学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论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检比例分别为10%、5%左右,每篇抽检的学位论文送3位同行专家进行匿名评议。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已经从2010年开始实施,我校在2010年~2014年连续五年被抽检的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博士学位论文的总体质量水平。

  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随着我校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对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究生院及各学位授权点将进一步完善质量监控体系,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