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新闻报道 > 正文

张光宇副校长率队参加广东省研究生培养基地(中山)揭牌暨协议签订仪式

作者:时间:2015-04-02点击数:


        

   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研究生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立高校与地方政府之间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3月28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在第二届“中山人才节”上签订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并举行了“广东省研究生培养基地(中山)”的揭牌仪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斌伟率我校及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张光宇副校长代表我校与中山市政府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首批拟派往中山进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涉及机电、自动化、材料、信息等多个学科领域,有意接收研究生的企业达十数家。这是继我校在佛山市南海区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来第二个“校—地”联合培养基地,象征着我校与地方政府、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此之前,研究生院积极组织有关学院的导师多次赴中山,与中山市政府教育部门、相关企业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具体事宜进行了密切商谈。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在校企联合培养工作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我校已建立“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个,省级基地18个,校级基地51个,每年柔性派驻企业的研究生近百人。通过搭建省市共建平台,实现从“点对点”(一所高校对一家企业)向“多对多”(以基地为纽带、多所高校对多家企业)转变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是广东省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起点、新征程和新希望,对探索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有着重要意义。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