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19级研究生新生培养环节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8-31点击数:

单 位: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现将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到后,培养环节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9月2日至9月4日: 学籍信息完善
     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登录“广东工业大学数字校园综合服务平台”(http://ehall.gdut.edu.cn/new/index.html 请使用谷歌浏览器,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维护个人学籍信息。具体操作方法和要求如下:
     (一)进入路径:登陆广东工业大学数字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可用应用→研究生服务→学籍管理→我的学籍→完成研究生各类信息核对填报。
     (二)相关要求:各类信息包括基础信息、入学信息和扩展信息,请仔细核对已有的信息,认真填写空白栏的信息。尤其是注意准确填写“导师”信息。(如有学院暂未确定导师信息,请于9月4日前确定后在个人信息填写。)
     二、9月2日至9月5日: 培养计划制定
     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维护完个人学籍信息后,进入培养管理环节,所有学生必须根据导师指导和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我的培养计划》。具体操作方法和要求如下:
     (一)进入路径1:登陆广东工业大学数字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可用应用→研究生服务→培养管理→我的培养计划→提交。
                进入路径2:登录研究生选课系统→我的计划
                http://ehall.gdut.edu.cn/yj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
      (二)相关要求:公共学位课和必修环节已经批量纳入所有学生的培养计划,请勿擅自删除。硕士生公共选修课选课栏项须勾选,具体选课时间另行通知,各位同学还需根据培养方案选择专业学位课、专业方向选修课。
     研究生《我的培养计划》制定完成后请打印生成纸质版,导师签字无误后于9月4日12点前交至学院教务员处,学院教务员于5日下班前在系统审核完毕。
     研究生培养计划至关重要,只有培养计划通过审核,学院才能排课选课,请所有同学必须认真仔细填写。
     三、9月2日至9月4日: 公共英语课程免修免考申请
     (一)免修免考条件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非外语专业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有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研究生(含博士生、学术学位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可以免修免考研究生公共英语:
     (1)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75分以上;
     (2)2004年12月以前通过全国普通高校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为合格,或2005年6月后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总分达500分及以上(其中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总分达425-500分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仅可申请免修基础英语);
     (3)本科或研究生阶段为英语专业;
     (4)在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留学或访学满一年;
     (5)参加全国英语水平考试(PETS)成绩合格(在证书有效期内);
     (6)托福成绩在85分以上或雅思成绩在6分以上(在证书有效期内);
     (7)国家官方语言为英语的来华留学人员。
     取得英语免修免考资格的研究生,成绩计为85分,自动获得相应学分;也可只申请免修,但随同级研究生参加考试,成绩按实考分数记载。
     (二)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
     9月2日至9月3日,符合规定要求的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在系统中填写申请并上传佐证材料,申请路径:登陆广东工业大学数字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可用应用→研究生服务→培养管理→我的免修免考申请应用。所有同学必须于9月3日24:00前完成录入。
     2.学院审核
     (1)9月4日,各学院须收齐研究生在系统中上传的佐证材料原件进行认真审核。特别注意:2004年12月以前通过全国普通高校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为合格,或2005年6月后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总分达500分及以上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可以同时申请免修基础英语和实用英语,其中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总分达425-500分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仅可申请免修基础英语。
     (2)9月4日下班前各学院在系统中完成免修免考的审核,并把本学院的免修免考学生名单统计表(见附件)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逾期不予办理。
     四、正式上课时间
     第三周(按校历)即 9月16日起开始上课。各学院务必组织研究生学习以下文件资料:校历、上课时间表、研究生培养相关管理文件、培养方案、相关文件和表格的下载途径等。
     五、公共选修课选课
     研究生院将另行通知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各学院2019级研究生按时上网选课。
     培养环节的相关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各位2019级新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2019级研究生新生培养工作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      
2019年8月31日


附件:
      广东工业大学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汇总表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