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研究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18点击数:

单 位: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和完善延期毕业研究生的管理,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我校实际工作情况,现将有关研究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学习年限的有关规定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广工大规字〔2016〕24号)相关规定:研究生应当在规定学制内完成学习任务,如未能按期完成学习任务,可申请适当延长学习年限。博士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硕士研究生延长学习期限不超过2年。
   二、延长学习年限的申请对象
  因故不能在规定学制内(3年)按期毕业的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具体年级为2012级-2016级博士生、2015级-2016级硕士生。
  三、申请延期的流程
  请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填写《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附件1),经导师同意后,报学院主管领导审批,申请表由学院存档管理。
  学院于4月30日前统一将汇总表(附件2)交至研究生院315室,报研究生院备案,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16807470@.qq.com。
   四、延长学习年限研究生的管理
  1.申请延长学习年限者经批准并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具有学籍,,并归原所在学院按照在籍学生进行管理;学生本人需按规定进行学籍注册,直至毕业。
  2.研究生学制期满未办妥延期的,不再准予常规注册,学校将按照“在规定学习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规定启动退学处理程序。
  3.全日制研究生延期学校年限期间可留校修读或者离校自修。申请留校修读的研究生按在籍学生进行日常管理,研究生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申请离校自修的研究生参照休学学生管理,请办理休学手续。
  4.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全日制研究生,自延长之日起,不再享受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其医疗保险等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5.申请留校修读的全日制研究生可申请校内住宿,按学校规定按期交纳住宿费。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18日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