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推免生”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5-10点击数:

单 位:研究生院

为了让我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尽早了解我校科研学术环境,更好地选拔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请各学院做好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动员与预报名工作。
      一、报名对象
      本校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预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政治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未曾受到过学校行政处分。
      2、身心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
      3、推免生需满足以下学业条件:
      (1)全国英语水平考试(非英语专业)四级达到425分或以上(艺术类专业370分或以上)。
      (2)一至二年级有两次以上(含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3)学业成绩优秀,主修专业总学分绩点3.0以上(含3.0)。
      请各学院于2019年6月7日前把预报名申请表及汇总表交大学城校区行政楼325室(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研招办邮箱 yzb@gdut.edu.cn),并对报名的2020年应届本科生开展培育工作,具体如下:

时间 内容 负责
5月13日-6月7日 1、每个学院组织若干位知名教授组成导师宣讲组对本院非毕业班(一、二、三年级)学生进行考研宣讲动员。
2、考研动员后,做好大三学生推免预报名工作。
各学院研究生
招生宣传工作组
6月12日前 提交预报名申请表(附件4)及汇总表(附件5),并为每位报名的学生安排一名科研导师。
6月13日-6月30日 1、科研导师需跟踪预报名学生的学习情况,让学生尽早进入所负责的科研团队。
2、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组需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以小组形式组织1-2次学术沙龙(后续每月定期组织),探讨近期学习科研情况。
3、邀请本院知名教授举办2场以上学术讲座,讲授本学科科技前沿。
分管研究生
工作副院长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