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与中山火炬区推进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时间:2019-12-05点击数:

为贯彻实施《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地方政府与高校之间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2019年12月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张光宇教授等与中山火炬现代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相关领导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开展深入卓有成效的交流,双方达成广泛共识。

张光宇副校长着重谈到,为建设全面开放的研究生教育创新体系,我校需充分利用与中山火炬区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培养创新性、复合型的高层次科研创新人才的示范平台和开展以产业化为目标的高新科技研发平台,为我校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

中山的产业基础与我校学科高度契合。中山火炬现代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将作为研究生管理、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依托中山市新型研发机构、大型企业、产业基地、工业园区、技术研发平台等建设研究生工作站,整合资源,探索构建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新机制,使培养平台成为中山火炬区相关企业行业领域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和转化的基地。

中山火炬区将对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补贴,并设立科技开发基金,与我校导师开展广泛科技合作。通过我校与中山火炬区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使我校研究生进得去,留得下,促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我校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机遇,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产学研平台为支撑”的培养模式;整合优质资源,多渠道、多模式搭建科教结合或产教融合的研究生协同育人平台,实现学科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无缝对接。

 

 图1观中山火炬开发区

 

 图2 双方开展深入交流

 

 图3 合影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