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才培育 > 创新沙龙 > 正文

TNS(研究生创新沙龙)精彩继续

作者:时间:2014-03-10点击数:

2014年3月9日,大学城的清晨,细雨绵绵,带着几分寒意,然而,在广工大图书馆里却热情洋溢,因为在这里,有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正在和一群孜孜以求的研究生们欢聚一堂,开启学术导航,继续TNS(研究生创新沙龙)的精彩!
  今天,来到沙龙的这位教授就是我校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胜利,同学们依沙龙的传统,亲切地称呼谢教授为“胜利老师”。胜利老师从求学之路谈起自己如何把握机遇,如何与学术结缘,如何一步一步在人生轨迹上烙下坚实的脚印。胜利老师为自己在年轻时期经历的磨难而庆幸,为自己在每一段求学路上遇到的优秀导师而庆幸,他说“我们不管做什么都要用心,都要学会交流、学会共享成果,要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展示自己的才能!要把苦难转化为自我能力锻炼的动力。”“取得一定的成功后,还要继续往前走,人在世上,就是要留下让人类社会发展的脚印,哪怕是微不足道!”另外,我们还要相信团队的力量,让团队成为自我提升的助动力!
  老师的激情分享,再一次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每一位同学都争先恐后地接连发问:偏工科研究的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学术理论层次?在工科学校,人文学科与工科学科如何更好地结合?当研究与现实需求遇到矛盾的时候,该如何面对?面对新的研究方向,应该先完善知识架构,还是边研究边完善?阅读文献的时候,如何把握深度?在研究中有新的发现,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如何更好地提升论文水平,如何定位自己的研究层次?......面对同学们珠连炮式的发问,胜利老师从自己的科研与教学经验中一一跟大家做分享。
  正如胜利老师所说,师生之间除了是教导的关系,更多的时候是相互学习的关系,他很珍惜每一次与学生交流的机会,因为总会有思维的碰撞,总会激起千层绚丽的浪花。今天的沙龙,就是这么一次让人忘怀的交流!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