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才培育 > 创新沙龙 > 正文

踮起脚尖,梦并不远——记第六期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创新沙龙(TNS)

作者:时间:2018-01-12点击数:

2018年1月10日,第六期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创新沙龙(TNS)在大学城校区创客沙龙顺利举行。本期沙龙活动以“说说出国的那些事”为主题,邀请了游德勇、陈凯锐、张志浩、张惠煜和曾岚五位公派出国访学归来的“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育对象作现场交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秋生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贻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科长张戈、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衷华和李香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近百名“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参与其中。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秋生教授做开场讲话。他强调,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是动态的,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拔尖创新人才培育的机会,努力发掘自身潜力,为国家、社会、人类作出自己的贡献。随后,他趣谈了自身出国访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离开母文化去到一个新环境给自身带来的不仅是文化的冲击,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冲击的感想,同时指出留学生活能让人更深入地思考人生,更清楚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差距,从而激励自己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戈科长在发言中对本次活动给予积极评价,简要介绍了我校出国交流访学的相关政策及形势,鼓励同学们及早做好学术、语言和生活方面的准备,为出国留学创造机会。
  随后,五位访学归来的培养对象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留学心得。机电工程学院2010级博士游德勇从日本大阪大学留学经历及归国后的研究谈起,提出科研人员要有端正的科研态度,严谨的科研习惯和正确的科研担当,并应注重学科交融。留美的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张惠煜强调选择一个好的国外导师以及文献阅读的重要性。同样赴美国留学的自动化学院2014级博士陈凯锐、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张志浩则强调生活准备的重要性,提到住房是需要解决的第一大问题,并且建议大家要主动与当地人交流,提高外语水平。留学澳洲的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曾岚则分享了出国准备的经验,多角度介绍她在澳洲的所见所闻。她还强调创新意识应贯穿科研始终,激励研究生要珍惜当下,不负众望,勇攀高峰。精彩的分享结束后,五位嘉宾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最后,培养办李香老师对本次创新沙龙进行总结。她详细介绍了拔尖创新人才出国留学的几种资助方式,并鼓励同学们尽早做好各方面准备,争取迈出国门,实现梦想。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