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学动态 > 正文

第五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FJH时间:2012-11-19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第五届研究生英语演讲决赛在大学城圆弧报告厅顺举行。研究生处刘怡军副处长、王华辉科长出席并观看了比赛。外国语学院陈晓茹副院长、季明雨教授、朱和平老师、陈映萍老师和彭圆老师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
  伴随着优雅的舞姿,生动风趣的表演,比赛在一段名为《泥人的事》(梁嘉生、郭肖晶,广工大第七届“青春旋律”舞蹈大赛一等奖)的舞蹈中拉开序幕。
  决赛包括定题演讲、评委问答和选题演讲三个环节,比赛顺序由66名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4名选手赛前抽签决定。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则是通过微博投票方式产生,优秀组织奖则根据学院参数选手人数、获得成绩和现场啦啦队等情况产生。
  经过初赛的历练,决赛中的选手表现得更加自信。在定题演讲中,他们根据赛前准备的主题自由演讲,表达顺畅,观点明确,演讲内容展现饱满的朝气和激情;在评委问答环节,评委针对选手的选题进行提问,考验了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对演讲内容的理解和思考深度;选题演讲环节,则考验了选手们过硬的英语功底和思辨能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相当活跃热烈,整个赛场座无虚席。
  在最后的点评中,彭圆老师赞扬了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并提醒选手在演讲时需要注意的礼仪,演讲时的语言表达,语速控制以及演讲情绪的调整等细节。
  本次大赛在参赛选手杨宾同学一曲激情洋溢的《My Love》歌曲中落下帷幕。(文/方映平、图/李国浩)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麦源振(自动化学院)
  二等奖:何惠玉(机电工程学院)   张 斯(轻工化工学院)
  三等奖:郑楚淳(材料与能源学院)  程 艳(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李向楠(自动化学院)
  优胜奖:钟小华(机电工程学院)   郭晓彬(机电工程学院)
      高 阳(自动化学院)   冯 勇(机电工程学院)
      姚丽霞(管理学院)    杨 宾(信息工程学院)
      吴海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最佳人气奖:吴海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优秀组织奖:自动化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