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新闻报道 > 正文

召开2016年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工作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6-03-30点击数:

 推行学位论文的“双盲”评审,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是当前我校推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为了凝聚共识、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水平,3月2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了为期一天的2016年论文送审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培训。出席本次培训的有省学位办杨立群科长、研究生院阎秋生常务副院长、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员、送审工作负责人员和研究生院同事等。会议由刘贻新副院长主持。

  省学位办杨科长对我校在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的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对我校当前改革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的力度和覆盖面的决心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我校在推进此项工作时能做好做实,在全省中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他强调,省学位委员会已将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纳入到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评估考核,与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直接挂钩。对抽检结果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单位和学科,将全省通报,并继续追踪抽检,增加抽检数量。此外,他还通报了教育部最近有关学位点评估的结果,指出本次学位点评估共有42所高校的50个博士、硕士和专业学位授权点被评估为“不合格”,按规定这些学位授权点将被撤销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
  阎秋生常务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本学期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几项重点工作,并指出本次培训是落实“双盲”评审工作,把好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希望学院及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刘贻新副院长对我校2015年省硕士论文抽检的结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同时结合当前论文送审工作的新做法,明确了相关的纪律要求,强调了工作中各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学位办张丹枫老师结合新系统,就整个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资格答辩申请和审核、学位论文送审与评阅答辩,以及学位授予等全链条的业务流程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一些新模式的变更作出说明。
  会上,还邀请了管理学院后锐副院长分享了该院去年学位论文送审工作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的做法与体会。下午,全体论文送审人员在实验三号机房进行了学位论文送审系统的操作培训。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