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新闻报道 > 正文

召开“编制省重点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答辩会

作者:时间:2013-11-13点击数:

  2013年11月12日,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室,召开了广东省第九轮重点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答辩会,学校聘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向兴华处长、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张渊明处长及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蒋达勇副处长为此次答辩会的评审专家。会议由学科办丁毅强主任主持,张光宇副校长、各学科带头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我校共有15学科进入广东省第九轮重点学科,本次答辩会按省批准的攀峰学科、优势学科、特色学科顺序组织答辩。每个学科带头人按学科发展目标与定位、发展思路与规划、对比标杆与寻找差距、建设的重点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本学科的发展建设方案,专家开门见山、直言不讳、直击要害的从凝练学科方向、学科建设指标、学科建设思路以及具体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每个学科带头人都认为从专家的点评中获得了启示,专家认为自动化学院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谢胜利教授、管理学院的“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张德鹏教授的学科建设方案,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翔实、重点突出。

  最后,张光宇副校长总结了学科建设方案编制的修改意见:①学科方向需进一步凝练;②提炼出制约本学科发展的差距;③要有明确的学科发展思路;④要有具体且行之有效的措施;⑤经费统一规划;⑥排版格式统一;⑦各学科建设方案互相学习交流。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