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2012年喜获1篇省优博、6篇省优硕学位论文

作者:时间:2013-03-05点击数:

  接粤学位函[2013]8号文“关于公布2012年度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名单的通知”,全省共评选出3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简称:优博)、98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简称:优硕)。我校1篇博士论文和6篇硕士学位论文喜获2012年度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名单如下:

  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每年限评优博30篇,优硕100篇,按授予学位人数和学科门类限额申报。2012年全省优硕,中大和华工各获18篇,暨大和华师各获10篇,华农、广工、南方医各获6篇。广外、广大、深大各获3篇。等等。
  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竞争更加激烈。2012年优博除中大和华工包揽21篇后的9篇名额在12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竞争,结果暨大、华师、南方医各获2篇;华农、广工、广州医各获1篇。这也是我校至2008年获得省优博,时隔4年后,再次问鼎该奖项,且我校本次省优博获得者张朝霞同学,其博士生导师禹思敏教授,治学严谨,悉心指导,三年学制期间,在我校按期完成博士学业,以第一作者发表了8篇SCI学术论文,最高影响因子达到3.315。这表明广东工业大学的学生和导师有能力和实力培养出高水平的优秀学位论文。望我校研究生和导师以优秀学位论文为榜样,刻苦钻研,严格要求,求实创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