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委员会 > 正文

我校博士论文连续四年国家抽检合格率100%

作者:hah时间:2014-09-19点击数:

 2011~2012学年度我校授予博士学位43人。近日,国务院学位办下发了《关于反馈2013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检通讯评议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14]25号),我校陈新等5名博士生导师指导的5篇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全部合格(名单见下表)。
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2014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学位〔2014〕5号),抽检范围为上一学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论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检比例分别为10%、5%左右,每篇抽检的学位论文送3位同行专家进行评议。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已经从2010年开始实施,我校在2010年~2013年连续四年被抽检的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表明我校博士学位论文总体质量优良。
  据悉,国务院学位办还通过“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公布各学位授予单位“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篇数和比例,并采取“对论文抽查结果连续较差的学位授予单位进行质量约谈,核减相关学科的博士生招生计划,直至撤销学位授权”等措施,保障学位论文质量。
  为保证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在既有的一系列措施中,2014年起还聘请研究生督导员随机抽查应届毕业硕士生学位论文,收效显著,为保障国家和省级学位办抽检学位论文,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3年我校博士学位论文国家抽检合格名单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