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新闻报道 > 正文

研究生院赴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时间:2023-03-24点击数:

为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完善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研究生教育支撑经济转型升级能力,3月23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铁军一行赴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调研“政产学研用”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晓平,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四级调研员林玉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代表性企业——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主任(部长)邹吉武、中交四航局粤东分公司揭阳大南海片区项目党支部书记张琢玉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晓平详细介绍了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基本情况、管理方式和园区企业入驻/投产情况。他表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给园区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希望园区在“政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与学校深入合作,互惠共赢。

王铁军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状,指出榕江实验室落户广工揭阳校区,有效整合了广工绿色材料化工学科群,更好发挥了高校资源和重大项目的叠加优势,为揭阳沿海经济带产业强市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中石油广东石化项目全生产流程在园区投运成功,与学校在“政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了高质量平台,能有效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他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绿色材料化工领域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邹吉武、张琢玉分别就“政产学研用”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议题进行交流发言,各方就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交流会前,王铁军一行在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工业园区。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