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与深圳理工大学(筹)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作者:专业学位办时间:2023-05-25点击数:

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5月19日上午,我校与深圳理工大学(筹)(以下简称“深理工”)举行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杜承铭,研究生院、轻工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物医药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深理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共同建立,重点布局健康与医疗、机器人、新能源与新材料等关键技术领域,与广工学科布局高度契合。为双方产学研用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深理工党委书记吴创之对杜承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相关负责人对深理工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深理工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优质丰厚的科教资源为基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杜承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等,高度赞扬了深理工扎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理念。他指出,希望双方在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的指导与支持下,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在计算机技术、材料工程、生物医药等领域联合培养研究生,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

杜承铭和吴创之在双方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广东工业大学—深圳理工大学(筹)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姚远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拓宽合作领域,产学研用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展开了深入交流。此外,杜承铭一行参观了劳伯特实验室、数字所展厅等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