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导师防疫期间指导学生居家学习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2-01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精神及《广东省大专院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引》,我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执行省教育厅2月24日前不开学的防疫要求,学生返校的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为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向全体研究生及导师提出以下要求:
      一、防疫工作是我校近期的首要任务,也是全体研究生的首要任务。全体研究生导师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学生健康安全为出发点,引导学生在家学习,不得提前返校;研究生也应响应国家和学校有关防疫通知要求,不可私自提前返校。
      二、研究生导师在防疫期间勿安排学生进行外出科研实验或进行户外实践性项目。
      三、研究生导师应主动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通讯手段与指导的研究生联系,关注学生健康情况,并借助网络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和科研;研究生应定期主动与导师联系,汇报居家学习进展。对于2019级研究生,导师可通过网络或电话等通讯方式指导学生开展新学期课程内容预习工作,帮助学生提前了解相关课程内容,给予学生居家阅读文献以帮助定立论文研究方向;对于2018级研究生,在已有学习及开题的基础上,导师可网络远程提供指导,讨论研究生的论文撰写前期准备工作。对于2017级研究生,导师可网络远程指导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
      四、各学院、科研实验室要严格围绕疫情防疫这一目前首要任务,切实负起防疫责任。学院需监督研究生导师落实学校工作要求,不得要求研究生提前返校。导师及辅导员需耐心做好研究生劝说工作,取得学生理解与积极配合。研究生应贯彻居家学习的通知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和学校的防疫工作。
      五、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研究生中期考核等工作,将于开学后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日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