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国际交流 > 广州市“菁英计划” > 正文

我校20名研究生获CSC留学项目及广州市“菁英计划”项目资助

作者:时间:2021-09-30点击数:

单 位:研究生院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CSC)录取人员名单,我校共有15名研究生榜上有名。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11申请,7人被录取,录取率为64%;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8人申请,8人被录取,录取率为100%,录取率创我校CSC历年最好成绩。与此同时,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广州市“菁英计划”项目录取名单,我校6人申请,5人入选,录取率为83.33%,录取人数及录取率均创我校历年最好成绩。(录取人员名单附后) 
  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虽受疫情影响,我校今年申请CSC等项目的人数有所下降,但申报成功率却显著提升,反映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越来越受到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认可。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广工大党字〔2021〕16号)、《广东工业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广工大校字〔2021〕1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