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9-09-12点击数: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19年9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光宇教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教务员及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教授主持。

会议对本学期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在招生工作方面,介绍了2020年招生工作安排,重点说明推免生推荐和招收工作及2020年硕士招生考试动员与生源培养。学位工作方面,介绍了2020年新增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并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及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工作做了说明。培养工作方面,强调加强新学期研究生注册管理工作,介绍了新修订的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实施方案,并对2020年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光宇副校长做出会议总结并指示:研究生推免工作政策性强,各学院、各部门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招生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为学校建设及社会发展遴选优质人才;学校学位点是学科建设的根基,各学院需积极推进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提前做好规划部署,优化学位授权点布局。在培养工作中,各学院、部门应以拔尖创新人才为抓手,培养高质量的拔尖创新人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应以基地联合培养工作为抓手,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还应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校的学术道德及学风建设工作。

张光宇副校长强调:研究生教育质量已经成为体现高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研究生教育不仅是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更是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源泉。学校感谢各学院、各部门对研究生工作的付出,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在新学期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研究生招生、学位及培养工作落到实处。我校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积极回应新时代对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