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负重致远,砥砺前行——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1-03-27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及年初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布置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确保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顺利开展,2021年3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杜承铭,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方创文,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团成员,各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组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教务员,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主持。
       研究生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招生工作方面,重点对2021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并对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生源培育等工作提出要求;培养工作方面,从落实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人才培养提升计划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计划;学位工作方面,从学位点评估、学位工作文件制定发布、导师培训、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等方面对新学期学位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强调,并分析指出了我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需要重视的若干问题;专业学位工作方面,强调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推动产学融合、科教融合,加大专业学位实践环节培养。随后,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副团长余煜棉总结了上学期课堂秩序、开题与中期检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发挥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团的作用。
       方创文对去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今年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加强培训,严明纪律,完善机制,规范程序,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杜承铭副校长做会议总结,并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专业学位建设、博士点申报、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特别指出,各学院、各部门在新学期应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设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