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专业学位办时间:2023-04-11点击数:

为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完善科教融合育人机制,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研究生教育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转型升级能力,4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杜承铭,研究生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相关领导、老师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华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于云江,党委委员、首席科学家李开明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于云江详细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基本情况和与广工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成效。双方自2013年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来,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联合培养了一批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科技人才,其中不乏优秀毕业生加入华南所大家庭,成为一名环境科学工作者,为华南地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在“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深入合作,互惠共赢。

杜承铭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状。指出,华南所是生态环境部直属的从事综合性生态环境科学研究的公益性科研机构。立足华南,面向国家前瞻性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科技支撑,为华南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服务。广工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双方合作开展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更好发挥了高校资源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资源的叠加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技、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在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续写合作新篇章,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随后,杜承铭代表学校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会上,相关部门、院系与华南所各中心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科研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此外,杜承铭一行参观了南海珊瑚礁生态效应研究平台。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