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才培育 > 实施方案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申报工作座谈会

作者:jr_nick时间:2012-03-12点击数:

春雨绵绵,唤来万物复苏,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值此四年一润的特别日子——2月29日,研究生处在大学城召开了“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申报工作座谈会”。章云副校长、张光宇副校长、研究生处阎秋生处长、各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申报对象及其导师们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阎秋生处长主持。
章云副校长从“十二五”期间学校的发展定位,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为“学术型稳规模上水平,专业型扩规模出特色”,以及我校实施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的背景、目标和措施。章副校长指出,研究生教育要上水平,关键是三个因素:师资、学生和培养平台。近年来,学校在这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同时,借助国内外的优质资源,联合培养是有效的手段。实施境内外联合培养,关键是学生的英语学习和交流能力,除了对培养对象有英语自身学习的要求外,学校还将实施一系列举措帮助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学校将建立专门的管理队伍,以全方位、直接地关注、跟踪培养对象,并将结合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进一步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阎秋生处长首先介绍了2012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申报工作情况,特别指出了申报材料形式审查存在的问题。并对申报材料填写的目标性及计划性提出了具体要求。申报对象应在导师的指导下,以省优秀硕士论文、省优秀博士论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为目标,做好详细的、具有一定高度的五年培养计划,对学习成绩、研究课题、国际合作提出明确目标。
最后,与会的研究生导师和申报对象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中疑问,进行了讨论,申报对象和研究生导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的目的,将大力推动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工作的实施,取得更好成效。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