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14年学位点动态调整新增硕士点答辩评审会

作者:时间:2014-10-27点击数:

  按照《广东省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实施方案》(粤学位[2014]4号)文件要求,结合“创新强校工程”,学校10月24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广东工业大学2014年学位点动态调整新增硕士点答辩评审会,学校张光宇副校长、学位办丁毅强主任出席会议。

  专家评审组由华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向兴华处长、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吴超林处长、中山大学发展规划处孙耀斌副处长、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史学浩副院长、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何汉武教授、刘治教授、方岩雄教授等七人组成,向兴华处长任组长。答辩评审程序由听取汇报、提问答辩、评议评分、现场公布四个环节组成。
  各学位申请点首先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增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可行性论证汇报。评审专家对申报材料中的人才需求分析、培养目标定位、科研方向界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根据本次审核的原则和条件,从学科特色及发展需求、学术带头人及队伍、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条件、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质询和评议。最后对各申报学位点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综合评价,并当场将评审得分及排序予以公布。
  参加本次学位点动态调整新增硕士点答辩的分别是“应用经济学”、“建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光学工程”、“轻工技术工程”六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各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精心准备材料,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积极带队参加答辩。
  据悉,广东省是全国学位点动态调整首批4个试点省份之一,学位授权点 “终身制”将被打破,周期性的认证和评估将成为常态。本次学位点动态调整,我校积极把握有序推进,与创新强校工程有机结合,坚持服务需求为导向、突出特色为根本、提高质量为主线、优化学科结构为重点,充分发挥学位点动态调整对我校学位点的设置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