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新闻报道 > 正文

“广工大-东源县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签约和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时间:2020-10-21点击数:


1020日上午,受东源县委、县政府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杜承铭副校长率研究生院吴福根常务副院长、潘春阳副院长,产研院叶绍恩赴河源市东源县参加“广工大-东源县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合作协议书签约和揭牌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教授与蓝锦建副县长共同为“广工大-东源县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签署合作协议书;杜承铭副校长与蓝锦建副县长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广东工业大学正在构建新时代“产学研用”新型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重要环节之一;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教育模式充分结合地方、企业、高校优势资源,是创设共同培养人才新模式之一;为我校稳步推进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创新型实践人才提供了孵化器。同时,联合培养基地作为东源县立体化的组合式人才新政的重要有机组成组成部分;此次校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协议签署和成功挂牌揭牌离不开东源县政府和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共同的推动和努力,我校派驻代表胡正发教授向县政府提供了详尽的基地建设可行性方案和实施细则,并得到了东源县政府和落实培养责任的企业的重视和认可。

杜承铭副校长一行还走访了广工大-东源县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和创新研究院,了解了示范基地和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肯定了研究院在促进校地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工作中的努力和获得的实质性的进展。杜承铭副校长指出要加紧构建“产学研用”的新型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研,示范基地要充分借助学校平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地方上的作为要展示广工在各方面的成就并提升广工的美誉度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