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整专业领域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5-18点击数:

关于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整专业领域的通知


单 位:研究生院
相关培养单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根据2021年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电子信息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的说明》(工程教指委〔2021〕1号)的精神,现拟对我校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包括非全日制)的专业领域作相应调整,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在读的2020级、2021级工程类硕士研究生可申请调整进入相应专业领域学习(见附件1),也可保持现状不变,按照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培养管理。
      二、涉及学生
      本次专业领域调整涉及2020级、2021级按“专业学位类别(研究方向)”招收的电子信息(085400)、机械(085500)、能源动力(085800)、材料与化工(085600)、土木水利(085900)、资源与环境(085700)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三、具体要求与流程
      (一)5月27日前,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须亲自前往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处签名确认。
      (二)各培养单位于6月2日前完成审核,并将《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生调整专业领域登记表》复印一份存档,纸质版原件及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
      (三)研究生院复核并经学校官网公示无异议后报学信网审核。
      (四)学校面向2020级、2021级工程类硕士研究生专业领域的调整工作仅此一次,逾期不再受理。
      (五)专业领域调整工作涉及面广,事关学生切身利益,请各学院以及各位研究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联系人:骆祥添    
      联系电话:020-39325980

      附件1: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类别领域调整对应表
      附件2: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生调整专业领域登记表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8日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