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进展顺利

作者:时间:2020-02-18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结合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实际,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指导下,研究生院2月6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在疫情解除前,研究生的课程教学原则上采取线上授课方式,按原教学计划执行的总体要求。

为落实上述要求,研究生院制定了“4+4”线上教学方案:即原校历安排在第1—4周(2020年2月17日至3月15日)上课的课程率先实施线上教学,同时准备原校历安排在第5—8周上课的线上教学预案。在做好线上授课预案之外,根据各门课程授课需求以及任课教师的意见,提供延迟开课、周末或晚上补课等选择方案,由任课教师报学院审核,研究生院审批。最终,经过任课教师报送、学院审核、研究生院审批,本学期1-4周的研究生课程有6门公共课、93门专业课延迟到第五周后开课;有41门公共课、113门专业课采取线上授课的形式。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研究生院会同各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对每一门课程逐一落实任课教师的开课准备情况,如教学方案的制定、平台的选择与技术操作、与学生的对接等;二是联系雨课堂、新云、中国大学mooc等线上教学平台,为老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考虑到平台的技术支撑能力,建议任课教师准备好备用平台;三是成立校、院两级线上课程教学督导小组,由专人负责对接每一门课程,了解线上教学的进展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随着2月17日的到来,我校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正式拉开帷幕。截止2月17日晚20:30,首日4门公共课、21门专业课已授课完毕,除1门课程因平台原因调整时间外,其余24门科目皆按原定教学计划开课,学生总体出勤率达到98.42%。从教学督导反馈的情况看,师生们的教学热情并未因疫情而受到太大影响,教师按时上下课,教学过程中备课充分、讲授熟稔,学生求知欲旺盛、出勤率高、互动积极,各线上教学平台运行基本顺畅,教学秩序井然。

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离不开各位任课教师的精心准备与辛勤付出,离不开各教学单位的周密组织与安排,也离不开研究生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研究生院在此深表感谢!同时,也希望各教学单位、任课老师及同学们共同努力,继续做好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维护好线上课程教学秩序,保证和提高线上课程教学质量。


课前准备

         


 

 

师生课堂互动

 


教师授课情形


 

   

 

90FB

 

 

 

1F788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