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举行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暨优秀研究生导师表彰会

作者:时间:2019-05-17点击数:

单 位:研究生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的业务能力,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省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有关要求,5月15日下午,2019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暨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表彰会在大学城大讲堂圆弧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安太成,教育部教师培训师、中山大学教授夏纪梅,研究生院、人事处相关领导和人员,以及各单位研究生导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主持。
  汤副书记分别为优秀研究生导师和新聘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书,并对以上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导师们努力具备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坚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立德树人”,保持纯粹的师生关系,对学生有“大爱之心”,做学生的热心人、知心人和引路人。另外,他还提醒导师们注意学术道德和言行举止,切勿失范。博士生导师张海燕教授代表优秀研究生导师发表了获奖感言。
  安太成教授作为特邀导师代表分享了他参加特聘教授研修班的过程和内容,鼓励在座导师勇于担当、笃志前行、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牢记使命、积极创新,要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激励大家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勇于开拓、勤于耕耘,甘于奉献,为所在学科乃至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夏纪梅教授从剖析研究生导师的教育使命入手,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解析“如何立德树人、立己达人”,提出应以“试、助、导、处”为核心,教会研究生“敬畏研究、学做研究、真做研究、做出研究”。
  吴福根常务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并对在座导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各位新聘导师树立责任意识,尽快掌握研究生培养流程、规定和规律,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导师们在命题、复试和培养研究生各环节加强纪律意识;研究生院会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服务效率和服务档次,欢迎各位研究生导师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丁毅强、培养办主任衷华还分别对研究生学位工作和培养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文/研究生院 图/宣传部)

   

党委汤耀平副书记作重要指示

   

党委汤耀平副书记为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汤耀平副书记为新聘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安太成教授、张海燕教授、夏纪梅教授发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