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医工结合,携手共进——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0-11-13点击数:


       2020年11月12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挂牌仪式。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杜承铭院长,研究生院吴福根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丁毅强,吴宗泽副院长,潘春阳副院长,相关学院领导、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瞿红鹰、副院长刘红梅、校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等出席了仪式。
       为推进新工科和新医科融合发展,我校与省二医于2020年7月签署了《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落实战略协议中构建医工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合作目标,今年我校聘任了38名省二医兼职硕士生导师,并与省二医联合招收37名硕士研究生开展联合培养。
       会上,瞿红鹰介绍了省二医应急救援和智慧医疗特色,展望了省二医和广工大发挥高校所长、契合医院所需的深度合作的愿景。
       杜承铭副校长表示:我校与省二医合作是新工科交叉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医工结合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是产教融合、协同培养的积极探索渠道之一;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希望双方导师能在规范培养研究生的基础上,能够深入交流,加强科研合作。
       吴福根从学校概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医工结合服务国家战略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实现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双丰收”的殷切希望。生物医药学院赵肃清院长、机电工程学院尹自强副院长、计算机学院曾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情况、师资队伍、招生情况等,并对接下来的合作提出了设想。
       随后,瞿红鹰和杜承铭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合作协议书》。杜承铭为与会的38位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颁发了聘书。最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拉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图 杜承铭副校长与瞿红鹰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图 杜承铭副校长为校外兼职导师颁发聘书



图 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