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研究生院赴季华实验室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时间:2020-10-28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杜承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尹自强、研究生院副院长潘春阳等一行赴季华实验室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2020年,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教融合工作的战略部署,促进科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我校与季华实验室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今年与季华实验室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10名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
      季华实验室(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集聚、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以“顶天立地,全面开放,以人为本,注重实效”为建设原则,以打造一支扎根佛山的科研队伍、搭建一个国际高端的科研平台、沉淀一批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带动一方创新驱动的新兴产业为建设期主要任务。目前实验室有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生物医学工程等六个学科方向。
      杜承铭副校长一行在季华实验室副主任陈俊江、人力资源处处长宁宇的陪同下参观了季华实验室建设园区现场,随后双方进行交流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落实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安排、开展2021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工作对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