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调研座谈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卓越工程师人才队伍的重要指示,学校积极推进工程硕博士培养项目制改革,探索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3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杜承铭带队赴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钢铁”)开展校企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调研座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铁军,材料与能源学院、低碳冶金工程创新交叉研究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湛江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兵等相关领导和校外兼职导师出席了座谈会。

田国兵对杜承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湛江钢铁基本情况、设施与能力、自主技术、科技创新成果及荣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阶段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湛江钢铁和广工携手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是跨专业、跨领域的强强联合,是应势而为、因时而动,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希望双方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产业创新,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合作,为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培养高层次“钢铁”人才。

杜承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自“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低碳冶金技术及金属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和“广东工业大学低碳冶金工程创新研究院”挂牌成立以来,双方围绕前沿技术创新、工程问题攻关、生产工艺优化、高端人才培育等方面展开合作,依靠湛江钢铁的低碳冶金工艺工程平台,充分发挥学校在冶金、材料等领域的学科与技术优势,建立了以课题合作为纽带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他表示,希望在课题合作的同时,湛江钢铁能加入到学校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中,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努力打造实践能力导向型的工程硕博士培养“样板间”,共同推动卓越工程师学院筹建,为经济产业发展培养一批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广东工业大学-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此外,杜承铭一行参观了热轧2250产线、十年成就展等。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