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新闻报道 > 正文

广工与番禺区中心医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时间:2021-07-09点击数:

    7月8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与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举行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揭牌仪式。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杜承铭,研究生院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番禺区人社局领导,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番禺区中心医院院长温学文、副院长陈汉威、校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等出席了仪式。

    为推进新工科和新医科融合发展,进一步落实构建医工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目标,今年我校聘任了10名番禺区中心医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并联合招收了12名硕士研究生开展培养。

    会上,温学文院长表达了番禺区中心医院和广工大发挥高校所长、契合医院所需的深度合作的愿景。番禺区中心医院科教科科长张文洁对医院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杜承铭副校长表示:我校与番禺区中心医院合作是对医工融合、协同培养合作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希望双方导师能在规范培养研究生的基础上深入交流,开展全方位合作。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从学校概况、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医工融合协同育人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实现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殷切希望。生物医药学院副院长卢宇、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曾安、政法学院社工系系主任刘勇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合作提出了设想。

    番禺区人次交流管理办调研员邓国稳表示,打造“政校医企”多方合作平台,把大学城高校青年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延伸到番禺医疗系统建设,引领更多人才、更多科研项目扎根番禺,推动番禺发展。

    随后,温学文院长和杜承铭副校长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合作协议书》。杜承铭为与会的10位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颁发了聘书。最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拉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图 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