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2-03-24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布署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3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杜承铭主持会议,副校长陈卓武、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团成员、各学院主管副院长、教务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人员、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对我校上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与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首次取得专业学位博士点,首次纳入教育部科研经费博士生指标单位,在校研究生规模首超万人,学位论文抽查合格率100%,研究生院成立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署:切实做好学校学位点建设布局,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加强招生宣传,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加强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他提出,新学期必须继续以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明确各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具体要求,做大做优我校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各分管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点建设、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从研究生思想教育与意识形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干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副团长余煜棉提出应加强重视课堂教学秩序、导师教态、专业课教学内容、专业课考核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加强校级督导和院级督导的互动。
      陈卓武从“安全”和“就业”两方面出发,指出各培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确保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最后,杜承铭作会议总结,他提出以下重点工作:第一,学位点建设是本年度重中之重,各学院须切实做好学位点建设布局谋划;第二,安全平稳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博士生考核录取工作,做好招生宣传,培育优质生源;第三,研究生是学校重要的科研力量之一,必须高度重视研究生分类培养,注重研究生科研成果产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第四,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发挥校外导师协同育人作用。他强调与会人员须认真落实传达会议精神,创新思路举措,保障政策落地,扎实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杜承铭讲话                                                    陈卓武讲话



会议现场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三楼(邮政编码: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